鼹鼠红了眼睛

索普:秋天不见了。你转身,你那么漂亮。


小美常常问我,索普哥哥,你说,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蜗牛?我说,肯定是小美啊。我想象小美一定会很高兴。她小小的身子肯定会在壳里跳起舞。我愿意让小美高兴。

小美是一只善良的蜗牛。她住在菜园里的大卷心菜上。她在地上埋了300多颗白蚁的卵,她说,她每天埋一颗卵许一个愿望,她愿意世界上没有伤害。我和小美认识快有1年了,她就埋了354颗卵。

我是索普,一只鼹鼠。我喜欢小美,但是我从来不告诉她。她那么小,那么单纯善良。


小美:天空灰蓝色。蜗牛对着蚕,想念一只鼹鼠。


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蜗牛小美。这是索普哥哥说的,听到他夸我我还是很开心。我爬得很慢,可是索普哥哥会在有月亮的晚上让我坐在他的背上,带我穿过篱笆,跑到原野上。天上的星星像钻石一样,淡淡的光辉照着我们,空气中有桦树的味道。

索普哥哥曾跟我说,小美,你愿不愿意就让索普哥哥就这样一辈子驮着你来看星星?我的脸突然就红了,我把身子全部缩进壳里。这是我最重要的东西,我可以用它来保护自己。很久,我听见索普哥哥在外面叫我,小美,你出来啦,我逗你玩的,看你那害羞的小样。我就把头伸出来,索普哥哥俯下身子在看我。他的眼睛很亮,嘴唇粉红,胡子翘翘的。我在他的眼睛里看到自己。我说,索普哥哥,那你抱抱我。

他把嘴抿起来笑。小美,你真坏。

是啊。我真坏。我伤害了索普哥哥,因为我们可以相爱,但是不能拥抱。这样我会对他有愧疚。我不愿意有愧疚。

我从太阳升起的时候开始拼命往上爬啊爬,到黄昏的时候,我终于爬到了桑树上。哇,好多漂亮的树叶啊。还有个胖嘟嘟的家伙朝我爬过来,白色的身体,在夕阳下发出亮亮的光。他很绅士地跟我说,我是一条蚕,我叫丁丁。我想和你做个朋友。

他带我到他家里去玩,他的兄弟姐妹真多,他们都很热情。我心里觉得很幸福,能生活在这里多好,有那么多的伙伴,外面的世界这么大。

天黑下来,我说我该回去了。丁丁笑起来,他说,这么晚了,你要回去的话说不定爬到天亮还没到呢。不如,你明天再回去吧。

我想了想,说好吧。我没有回去,和丁丁一起在树枝上看星星。那一个瞬间,心里突然有了一个伟大的决定。但是索普哥哥呢,他晚上出来找不到我他会着急吗?他应该很担心很担心我的吧。

我爬了一天到家的时候,看到索普哥哥的眼睛红红的。我说,索普哥哥,你怎么了,你哭了么?他声音哑哑地问我,小美,你跑到哪里去了?

我低下头,心里无限甜蜜。索普哥哥,我爬到桑树上去了。外面的世界很精彩,桑树要比卷心菜漂亮,星星那么近,还有一个可爱的丁丁。

索普突然跳起来打断我,小美,你想离开?你怎么这么笨呢。你是一只小小的蜗牛啊,你身上背着沉重的壳,你只能生活在菜园里,安安静静地,我会一直陪在你左右。

我很严肃而且坚定地说,索普哥哥,这不是我要过的生活。

白天我趁着索普哥哥睡觉的时候,挣脱了自己的壳。虽然像走在刀刃上,可是我不怕。我要去寻找我的梦想,我一步一步往上爬,我相信卷心菜外面的世界里一定会有我的未来。

我不敢告诉索普哥哥,他知道的话一定会阻止我。

索普,你一定要原谅我。

我爬到了桑树上。每天继续把一颗白蚁的卵堆在树上,我希望索普幸福。我不问丁丁我漂不漂亮,因为我知道没有了壳一定丑丑的。丁丁他们不再像索普哥哥以前对我那么好。

螳螂抓住我的时候,其实我一点都不害怕。真的,我只是很想念索普,想念极了。我想念他亮亮的眼睛,想念他说我最漂亮时的样子,想念有月亮的晚上我坐在他的背上,穿过篱笆,跑到原野上,我想念天上的星星像钻石,淡淡地照着我们,空气中有桦树的味道。

其实我知道索普哥哥是看不见的,他只是一只鼹鼠。长期生活在地下,他的视觉已经退化了,可是他却为我红了眼睛。


索普:爱就是为心爱的人做最勇敢的事。


我那天去找小美的时候她已经不在了。

她不再问我世界上谁是最美丽的蜗牛了,她也不再撅着嘴跟我说,索普哥哥,你抱抱我。

她那么小,那么单纯和善良。不知道她现在过得好不好。其实她要离开我不会阻拦她,我会尊重她的选择。外面的世界很精彩,外面的世界很无奈。所以我只是想告诉她:你可以去追求你的梦想,但是,你不能丢掉你的壳。

评论
热度(1)